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埃塞俄比亚公共卫生研究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2-08-08

  2022年8月3日,中心沈洪兵主任与埃塞俄比亚公共卫生研究所(EPHI)Mesay Hailu主任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签署了机构间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就传染病防控、妇幼营养、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中非卫生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技术力量。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先生(Mr. Teshome Toga Chanaka)作为嘉宾和见证人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并祝贺沈主任履新。 

  沈主任对大使和埃塞驻华使馆表示感谢,肯定了双方技术专家和管理人员为促进机构间合作所做的努力。中心将持续为加强中国和埃塞公共卫生机构间合作提供支持。Mesay主任感谢双方同仁为成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作出的贡献,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突发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和重点传染病防控等领域的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期待未来取得丰厚成果。 

  会议最后,双方专家就传染病监测、热带病防治工作等进行了技术交流。EPHI方面表示,中国在疾病防控,特别是疟疾消除方面应用的技术和取得的成就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尽快来华访问和开展合作。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