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召开建设国际一流疾控中心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2022-08-12

  2022810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召开建设国际一流疾控中心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同志、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分别在会上讲话,号召中心对标国际一流疾控中心,全力推进疾控事业改革发展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卢江同志主持,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中心院士、首席专家、处级以上干部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或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沈洪兵主任以“踔厉奋发 全面开启改革新征程,笃行不怠 持续增强发展新动能”为题,总结回顾中心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十大重点任务,并结合疾控体系改革擘画中心美好未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疾控体系改革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关于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贺胜局长在中心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沈洪兵主任指出,推动中心机构改革,向上要争取政策、激活机制,向下要激发活力、提升能力,横向还要推动合作、开放共享。他强调,推动疾控体制机制创新,最关键、最重要的是人才队伍保障。人才是关键,科技是支撑,要充分激发人才队伍的创新活力和动力。他要求,中心上下要讲政治、守规矩、树正气,与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共同维护国家级疾控中心的良好形象。 

  卢江书记代表中心党委,围绕会议主题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与疾控业务相融合,全力推动中心事业改革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疾控中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筑牢安全防线,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会后,进一步围绕会议主题,由中心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分组讨论。各小组分别就讲政治、讲规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弘扬正气、提振士气,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发挥国家队龙头作用,强化“四位一体”核心职能;以预防医学科学院挂牌为契机促进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引领国家疾控体系改革,提高疾控体系能力建设;做好保障,确保下半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等5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