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沈洪兵主任会见德国驻华使馆全球卫生特使施贺德博士

2022-08-15

  2022年8月12日,沈洪兵主任在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会见了德国驻华使馆全球卫生特使(施贺德)博士、社会事务参赞Christian Steffen先生、医学官员Kenny Geomor博士一行。沈洪兵主任向外宾介绍了新成立的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及其与中国疾控中心的关系,他表示中国疾控中心一直秉持开放的态度,积极与国际合作伙伴进行科学、技术以及应急等领域的合作。他还向外宾介绍了我国的新冠病毒防控机制并就我中心与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合作与外宾进行了讨论。

  会谈结束后,施贺德博士一行与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新冠病毒检测技术、传染病防控体系以及慢性病防控现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施贺德博士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病媒生物博物馆。

  施贺德博士曾在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总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和驻华代表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总部和驻华代表处等机构任职,在公共卫生领域与中国疾控中心保持着多年密切的合作关系。

   

   

   

  摄影:纪勇

  外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