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沈洪兵主任到中心南纬路办公区调研指导

2022-08-18

  2022年8月16日上午,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到中心南纬路办公区调研指导勉励大家对标国际一流疾控中心,群策群力、上下一心,以改革创新引领中心及全国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 

  沈洪兵主任先后深入慢病中心、免疫中心、教育处现场流行病学培训中心、控烟办、离退处以及职业卫生所、营养所,与各部门负责人和职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业务单元工作框架、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情况。在营养所,参观了营养所建设发展历程展览,听取了先后六次开展全国营养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职业卫生所,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建设情况,与实验人员面对面交流。在慢病中心,欣然为世界卫生组织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社区综合防治合作中心揭牌。       

  调研中,沈洪兵主任与营养所、职业卫生所领导班子、首席专家进行了座谈,逐一听取大家对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信息化和大数据工作十分重要,应当强力推进,这是中心重要的平台和依托,要根据政策、科研、合作的需要,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数据的信息化、智慧化,并鼓励开放和共享。他指出,在国际合作领域,中心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建设国际一流疾控中心必须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交流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他要求,中心上下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以老带新形成梯队,要建立配套人才激励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现交叉、融合发展。他特别强调,要敢于打破陈旧的知识体系以及传统的条条框框,不断激发科研创新能力、活力与合力。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布局,真正发挥中心作为专业机构的作用,成为国家权威智库、创新高和人才基地 

  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中心办、营养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