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2022-08-22

  中国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于2022年8月12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中国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主席赵铠院士、副主席徐建国院士、委员梁晓峰教授、李德新研究员、冯子健研究员和李兴旺主任医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委员徐爱强主任医师,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与免疫司免疫处陈朝处长等有关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 

  免疫规划中心尹遵栋主任和国家麻疹实验室张燕主任分别汇报了中国消除麻疹和风疹工作进展、麻疹风疹实验室网络工作进展情况。各位委员对我国消除麻疹风疹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新冠疫情防控、控制麻疹风疹流行的影响、实验室基因型监测情况、疫苗相关病例的定义与分类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委员们仔细审阅2022年度中国消除麻疹和风疹工作进展报告后,一致同意并签字,该报告将于近日提交世界卫生组织。 

       

  注:中国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主要职责为按照消除麻疹证实的要求,评估证实准备情况,监督指导证实过程,审核确认国家消除麻疹文件和消除麻疹工作进展报告,适时向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提出本国消除麻疹证实申请。中国消除麻疹和风疹进展工作每年由证实委员会进行全面客观评估,工作报告由各位委员认真审核并提出工作建议。 

   

  (中国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免疫规划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