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2022-08-30

  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于2022年8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主席侯云德院士、委员赵铠院士、梁晓峰教授和申昆玲教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宇研究员参加本次会议。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司长夏刚、免疫规划处处长陈朝和副处长熊妍,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冯子健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沈洪兵院士对到场的西太区和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并致辞,强调了目前维持无脊灰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挑战,我国当前仍面临脊灰野病毒的输入风险,同时也存在疫苗衍生脊灰病毒发生并导致循环的风险,需要进一步加强维持无脊灰各项工作。 

  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尹遵栋研究员和国家脊灰实验室祝双利主任技师分别汇报了中国维持无脊灰工作进展和脊灰病毒实验室网络运转情况。各位委员对我国维持无脊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脊灰病毒监测工作现况、脊灰疫苗免疫策略转变、新冠疫情对脊灰监测和疫苗接种的影响以及脊灰病毒封存工作研提意见与建议。 

  委员审阅了2022年度中国维持无脊灰工作进展报告,一致同意中国继续处于无脊灰状态,并对报告签字确认。该报告将于近日提交世界卫生组织。  

  注:中国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主要职责为审查中国消灭脊灰策略措施的有效性,审核国家消灭脊灰工作进展报告,认证中国是否继续保持维持无脊灰状态。中国维持无脊灰进展工作每年由国家证实专家委员会进行全面客观评估,审核签字后提交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维持无脊灰证实专家委员会。 

  免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