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02

  2022年9月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宇辉出席典礼,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各直属单位领导和总部各处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院管理老师和2022级全体新入学研究生等共计300余人分别在中心北区主会场、分会场或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戴政主持。 

  庄严的奏国歌仪式为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全体师生着装整齐、精神焕发,雄伟嘹亮的国歌声激昂回荡。随后,学生和导师代表分别发言,研究生新生代表江洁同学畅想了入学中心继续深造的期待和对公共卫生事业的追求;在读研究生代表李子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鼓励师弟师妹如何尽快融入疾控大家庭;导师代表李湉湉研究员回顾了自己从学子到导师的经历,教导同学们在求学期间应该勇于尝试,激发自身的潜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时光。 

  最后,沈洪兵主任以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为题发表新学年致辞。在对298名入学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他指出,大家恰逢公共卫生事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我国疾控体系改革的关键时期投身疾病预防控制领域,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新时代的公共卫生研究生被赋予了全新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初心如磐,厚植爱国情怀”,不务虚名、不计得失,以守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公共卫生事业,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他还鼓励同学们“奋楫笃行,践行卓越才具”,秉承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科学家精神,强化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共提高,提升实战能力,真正成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疾控人本色,他勉励同学们“砺行致远,锐意科技创新”,树立守正创新的意识,培养主动学习、不断追求新知识的精神,养成善于独立思考问题的习惯,提高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的能力。沈洪兵主任期盼同学们在中心专家教授的带领下,感悟疾控人的使命与担当,并在广阔的科研和实践平台上“挥斥方遒、逐梦前行”,创造属于同学们自己、更属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美好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奏唱国歌   

   沈洪兵主任致辞    

   研究生新生代表江洁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李子发言   

   导师代表李湉湉研究员发言

戴政副院长主持典礼   

 分会场师生参加典礼 

  教育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