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第65次例会暨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2-10-09

  2022年9月30日上午,中心召开第65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例会暨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卢江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传达了国家疾控局王贺胜局长9月27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 

  沈洪兵主任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为题,就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他在总结中心近期工作时,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努力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心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疫情防控环境。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恪尽职守,为保障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中心力量。 

  卢江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履职尽责,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储备和人力储备。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要求,全力支持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中心班子成员分别就生物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生产安全、学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及廉政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对岗位聘任、中心网站梳理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直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总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供稿 

  传染病所 纪勇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