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疾控局与中国疾控中心召开结核病防控工作例会

2022-10-16

  2022年9月21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艾滋病结核病管理处贾波处长和刘海涛一级调研员与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工作例会。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艾滋病结核病管理处贾波处长和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联席主持。 

  刘剑君副主任首先代表中国疾控中心欢迎贾波处长一行,随后介绍了2001年以来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已取得成绩和成效,同时提及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挑战。赵雁林主任就《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做了报告,之后结控中心主任助理和部门主任们分别就结核病防治中长期规划设想(2023-2030)、遏制结核病三年行动评估方案以及耐药结核病防治、耐药监测和实验室质量控制、主动发现与预防性治疗、结核病患者经济负担、结核病诊疗治疗、结核病防治信息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等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新冠疫情对结核病工作影响及应对等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贾波处长针对结控中心汇报的内容,结合国家疾控局的职责和工作机制,指出艾滋病结核病管理处将积极推动结核病防治政策性突破,利用监督执法机制进一步促进和改善漏登漏报以及诊疗的规范化;结控中心要及时组织撰写遏制耐药结核病防治行动、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主动筛查、患者管理等技术文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注重推动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患者管理及复诊,同时考虑多病同防,充分利用其他疾病防控的设施、设备和资源。 

   

   

  

  结控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