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再次入选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网络指导委员会

2022-11-18

  2022年11月16日,中国疾控中心张彦平研究员再次入选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网络(Global Outbreak Alert and Response Network, 以下简称GOARN)新一届指导委员会(共21席),任期至2026年。 

  GOARN是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协调下成立的全球性卫生机构伙伴网络,目前伙伴已超250个。GOARN致力于发挥全球疫情警报和信息沟通作用,通过迅速向受影响国家/地区提供适当的专业技术援助以防控疫情,保障全球健康的目的。GOARN的核心职责还包括开展卫生应急技术和协调机制的能力建设培训,提升伙伴机构专家开展全球卫生行动的综合胜任力。 

  中国疾控中心于2007年正式加入GOARN,先后有三位专家入选GOARN指导委员会,担任委员。2012至2021年间,中心多次选派专家支持GOARN的全球应急响应工作,如全球消灭脊灰倡议、台风灾后防疫、西非埃博拉防控,以及新冠肺炎大流行等全球应对行动,在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领域为受援国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随着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续任GOARN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疾控将更深入参与GOARN在战略规划与发展运作层面的管理以及全球疾病暴发应对的现场工作,为全球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