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沈洪兵主任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会见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执行官詹妮·哈里斯

2022-12-23

  2022年12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沈洪兵主任与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执行官詹妮·哈里斯(Jenny Harries)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会见。英方参加会见的专家有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医学顾问苏珊·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首席科学官伊莎贝尔·奥利维尔(Isabel Oliver)、全球战略负责人吉玛·利恩(Gemma Lien)、英国卫生部双边事务部门副主任蒂姆·埃尔维尔·萨顿(Tim Elwell-Sutton)和英国驻华大使馆海伦·迪尤伯里(Helen Dewberry)。我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研究员、病毒病所流感中心王大燕主任和外事处人员参加了会见。

  沈洪兵主任表示,既往中国疾控中心与英国合作伙伴开展了成功的合作,中国疾控中心在2015年和2018年两次与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还与英国同行在减盐、卫生应急、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以及疫苗评价等领域开展了的技术交流。中国疾控中心还将积极探索与英方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人力资源发展路线图项目的实施,希望中英合作成果不仅有利于中英两国,也还对其他国家的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有所借鉴。此外,双方可进一步探索新技术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应用、风险评估、全球卫生等方面的合作。

  哈里斯表示英国卫生安全局是个全新的机构,与中国疾控中心的合作将有助于两个机构更好地发挥各自职能。未来两个机构可开展在新冠病毒变异株、病毒性肝炎、艾滋病、疫苗可预防疾病以及加强基层公共卫生能力等方面的交流。

  双方专家还就新冠病毒、流感、全球卫生等领域的工作进展与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英国卫生安全局成立于2021年4月,其职能是统筹加强应对新冠大流行等公共卫生紧急状况的能力,原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的职能及人员被整合其中。哈里斯在担任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执行官前,曾先后担任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南英格兰区域主任、副医学总监等职务,她还曾在巴基斯坦、印度、新西兰等国参与卫生政策、评估和临床医学项目。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