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控中心与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交流新冠病毒研究进展

2023-01-20

  2023年1月17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与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英文缩写NICD,以下简称NICD)通过视频形式就新冠病毒研究最新进展进行了技术交流。沈洪兵主任在开场致词中回顾了中心与NICD的合作历史,就双方于2022年11月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后的新合作愿景寄予厚望,并感谢NICD对中心新冠病毒研究提供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驻南非使馆的积极协调。NICD执行主任艾德里安·普雷(Adrian Puren)教授回应了中方的致谢,对我中心就病毒变异探索应对的更佳技术路线表示认同,并高度赞扬了我中心积极同国际分享研究发现的行为。中国驻南非使馆派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NICD和中心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新冠病毒变异株免疫特征、实验室生物安全、基因测序以及免疫屏障特点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并针对新冠变异株免疫逃逸、基因序列分组、疫情监测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双方表示,此次学术会议分享了重要专业信息和研究思路,本年度将在机构间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开展更多共同关注专业领域的技术交流活动。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