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消除被忽视热带病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2-03

  1月30日,是世界被忽视热带病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热带病合作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倡议,并联合全球6家WHO合作中心共同举办了消除被忽视热带病网络研讨会。 

  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研究员主持,WHO被忽视热带病司司长Socé Fall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瑞士热带病与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Jürg Utzinger教授出席并致辞。沈洪兵院士代表主办单位,向与会专家学者致欢迎词。沈院士认为,被忽视热带病作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攻坚部分,需要更多的关切和更大、更持续的资源倾斜,倡议被忽视热带病相关的WHO合作中心建立合作网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使被忽视热带病不被忽视共同阻止被忽视热带病的流行。 

   

  会议特邀WHO总部和西太区的官员就消除被忽视热带病的现状和全球行动、被忽视热带病相关的世卫组织合作中心的作用和挑战等内容做系列报告。与会专家就如何加强WHO被忽视热带病合作中心的作用、促进WHO合作中心之间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在WHO的见证下,研讨会7家发起单位线上签约,共同发起成立“被忽视热带病相关的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网络”,旨在为从事被忽视热带病工作的WHO合作中心和国际组织提供一个合作平台,通过加强网络合作抗击被忽视热带病。 

   

  此次会议吸引了七千余人次的参与和关注。 

  寄生虫病所全球卫生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