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

2023-03-13

  2023年3月6日,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结控中心)在中心北区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主题为“团结一心,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出席会议,结控中心全体员工、在读研究生和进修人员等约60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主持。 

  开幕式上刘剑君副主任回顾了结控中心21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并就如何找准职能定位,以“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为抓手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一路向前做了深入剖析。他引用道德经中“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寄语大家要做一名有着高尚品德和较强专业的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这一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赵雁林主任以“团结一心,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为题,报告了结控中心总体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要点;并围绕一个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提出了“两项要求、三驾马车、四个准则、五个方法”。陈明亭副主任以“完善制度建设,助力结核病防控”为题,介绍了中心在依法依规、分级管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等内部制度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发展和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赵雁林主任进行会议总结,希望全体结防人员能在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为担当,努力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专业技能素质,真正做到“强自身,带全国”,同时加强多部门协同合作,将个体和部门领域工作融入到中心大的发展蓝图,为我国结核病防治事业添彩!为消除结核病对人类的危害而不懈努力! 

   

  刘剑君副主任在2023年结控中心第一次全体会上致辞 

   

  赵雁林主任介绍团结一心,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 

   

  陈明亭副主任介绍完善制度建设,助力结核病防控 

   

  2023年结控中心第一次全体会合影 

   

  团结一心 助力终结结核病流行 

  任敬娟 王前(结控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