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两会声音:《中国新闻》报专刊报道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热点难点

2023-03-13

  2023年3月6日,《中国新闻》报疾控专刊专题报道经统一渠道送至两会代表和委员驻地,供与会代表和委员参阅。 

  自2004年起,中国疾控中心与中国新闻社每年合作编印两会专刊,共计编印专刊近40种,以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置、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治、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应对和疾控体系建设等内容为专题,传递疾控声音,讲述疾控故事。 

  2023年的两会疾控专刊,以“关注热点难点 助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网络建设与应用、慢性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健康监测三大社会关切话题,回溯重点工作进展与成就、深挖工作难点与问题、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与路径,充分展现疾控工作的专业性和社会性。 

  在中心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中心总部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勠力同心,字斟句酌、推敲琢磨,历时一个半月,以最具时效性的数据和颇具生动性的解读,将疾控人丰富的业务实践与深入的工作思考呈现于公众眼前。专刊内容受到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在宣传疾控工作、辅助政策倡导和支持高层决策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翻阅疾控专刊 

  

  全国人大代表参阅疾控专刊 

 

  疾控专刊送至两会代表和委员驻地报刊阅览处 

 

  政研室 供稿 中国新闻社 供图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