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传染病所召开2023年全国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工作会议

2023-03-17

  20233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以下简称传染病所)在海南万宁召开全国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工作会议。来自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96名代表现场参会另有各地疾控中心病媒防制专业技术人员近300人线上参会。会议重点梳理了2022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中病媒生物监测项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需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研究部署。会议还邀请部分省份参会代表介绍本省的监测工作,分享工作经验。会议由中心病媒生物首席专家刘起勇研究员主持。 

  万宁市政府杨志斌副市长和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罗会明主任先后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刘起勇首席传达了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领导关于病媒生物监测预警等工作的指示,中心传染病所阚飙所长代表全国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组织实施单位发表讲话强调要充分利用“全国病媒生物监测网络”这张大网,统一策略方法,优化技术,加大工作产出,做好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中心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就2023年全国病媒生物监测做了工作部署,针对2023年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病媒生物监测、切实加强病媒生物监测评估、不断提高病媒生物监测数据分析利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病预防中心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阚飙所长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首席专家刘起勇解读工作要点 

 传染病所  梁莹、刘小波、郭玉红供稿 / 王超 摄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