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喜获世界卫生组织(WHO)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大奖

2023-03-17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执委会第152届会议决议,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喜获科威特国健康促进基金“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殿下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奖”。这也是WHO首次将该奖授予中国的公共卫生机构。 

  科威特国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奖由WHO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机构或非政府组织。 

  开展老年健康研究与实践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重要职责之一。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的指导支持下,多年来在老年健康政策、健康素养促进、重点疾病防控、基层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慢病中心已开展首次覆盖全国的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制定老年人健康素养宣传工具包;组织系列全国老年人健康宣传周活动;实施覆盖近2000个城乡社区、70万老年人的心理关爱项目;围绕老年人失能失智进行预防干预;进行中国骨质疏松症调查和防治推广;深入研究我国老年健康状况和策略,并不断组织各类基层能力建设和培训等。 

  WHO将该奖项授予慢病中心不但充分肯定了我国公共卫生机构在推动老年人健康教育和促进、建立和完善国家老年健康防控体系、改善老年人健康水平和助力实现健康老龄化战略方面做出的贡献,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疾病防控和健康促进工作提供了新契机和新动力。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已受邀参加于2023年5月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 

  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