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外事工作会暨外事专办员培训班在京顺利召开

2023-03-24

  2023年3月21日上午,外事处在昌平新址举办了2022-2023年外事工作会议暨外事专办员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沈洪兵主任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心本级和直属单位的60余名外事工作负责人和专办员参加了会议。 

  沈洪兵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外事工作的政策性、纪律性和规范性很强,要求外事服务和管理制度化、精准化、长效化,外事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和国家卫生外交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工作,主动谋划,高质高效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外事队伍的服务和管理能力,为专业团队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保驾护航,拓展资源,推进中心建设国际一流疾控中心的重点任务落实。同时要积极带动全国疾控体系的国际交流合作,协调机制,共享资源,发现和培养国际合作和卫生援外人才,为中国更好地参与全球卫生行动和治理事务做好服务。 

  会议回顾了2022年中心外事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外事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介绍了2022年国际合作项目调研结果,对丙类项目提出了进一步管理要求。会议还对外事专办员就因公出国(境)最新要求、中国政府友谊奖和科技部科技援外项目申报流程、线上会议组织策划要点、外事工作风险点和防范措施等进行了培训。来自传染病所和寄生虫病所的专家还应邀就外籍研修人员在华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