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刘剑君副主任调研指导深圳市疾控中心生物样本库建设工作

2023-03-24

  2023年3月1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负责人魏强研究员等一行赴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指导生物样本库建设工作。    

  通过2020年深圳市实验室升级改造应急工程项目支持,深圳市疾控中心现已建成2500平方米智能化和自动化生物样本库,建立了一支生物样本保藏与利用专业队伍,并取得了中国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资格。座谈会上,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邹旋就深圳市高水平疾控中心建设方案,以及深圳市疾控中心生物样本库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座谈会后,刘剑君副主任实地参观了生物样本库。  

  调研期间,刘剑君副主任指出,深圳市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生物样本库建设工作,在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经费保障、设施设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具备了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他希望,深圳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先行示范区优势,不断健全完善生物样本资源共享机制,在转化应用等措施方面有所探索和创新,为国家病原微生物保藏中心生物样本库建设布局工作积累经验,不断发挥好生物样本库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