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3年全国疾控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03-24

  3月23日,2023年全国疾控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主持开幕式。 

  会议指出,全国疾控工作者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国各级疾控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健康中国建设再立新功。 

  会议对下一阶段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发挥科研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要重视疾控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要坚定不移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作了《新时期我国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报告。会议还安排了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发言。 

  国家疾控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解放军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士、首席专家,中心挂靠单位、直属各单位和总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7家高校、公共卫生研究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同志讲话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同志作报告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同志主持开幕式 

 

2023年全国疾控中心主任工作会议现场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