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重要回信精神”

2023-03-28

  2023年3月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牢记回信精神,续写中国援外医疗新篇章”的专题座谈会,中心副主任再那吾东·玉山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回信》,通过学习,对卫生援外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当地、扎根疾控的决心和信心。会议在总结分享已有经验和成绩的同时,充分认识当前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对未来公共卫生援外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援外医疗队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再立新功的强大动力,要肩负使命与荣光,不断增强援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援外医疗事业当中,为服务国家整体外交贡献力量。他强调,中国疾控中心未来将不断加强对援塞拉利昂项目、非洲疾控中心建设项目、全球卫生应急等重点公共卫生援外工作的投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疾控精神,勇毅前行、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共卫生援外新篇章,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援外工作代表及全球公卫中心和党办等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再那吾东·玉山副主任在会上讲话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