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沈洪兵赴福建、江苏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21

  按照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结合推动国家疾控体系改革重点工作任务,5月16—19日,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带队赴福建、江苏开展疾控领域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现场走访了两省省级、部分市县级疾控中心,传染病医院、县域医共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机构疾控领域具体改革举措。调研组分别与两省各级卫生健康或疾控主管部门、疾控机构、监督机构、传染病医疗机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在疾控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和预防医学科学院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困难和建议。 

  沈洪兵指出,福建、江苏在推动疾控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疾控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强调,两省要坚定贯彻中央关于疾控体系改革的部署要求,系统梳理总结体系改革中的关键问题、重点工作,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有效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疾控局规财法规司、中国疾控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政研室 供稿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在福建省疾控中心调研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在江苏省疾控中心座谈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