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第二十三期暨中级FETP第九期监测预警FETP第一期开学典礼

2024-03-08

  2024年3月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昌平园区举办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以下简称CFETP)第二十三期、中级FETP第九期和监测预警FETP第一期学员开学典礼。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副司长焦振泉、综合指导处处长张鸿斌,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施小明,美国CDC在华项目主任W.William Schluter、美国CDC全球健康保护部在华项目负责人 Jeanette Rainey,中心直属单位和总部相关处室领导、CFETP导师、毕业生、项目老师和全体新学员等160余人参加典礼。 

  焦振泉副司长在致辞中对CFETP自200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监测预警在传染病疫情应对与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监测预警学员的首期开班,见证了全国传染病监测预警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开篇。施小明副主任肯定了CFETP培训模式和成就,并对新学员提出了秉承CFETP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的优良传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早日成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领域栋梁之才的期许。W.William Schluter博士在致辞中回顾了既往中美专家在学员培养上的合作成果,并对未来的合作做了展望。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新发传染病办公室 副主任李超作为导师代表,CFETP第二十三期陆一夫、中级FETP第九期再克也木·迪力木拉提、监测预警FETP第一期申筑作为3个项目的学员代表发言。 

  焦振泉副司长、施小明副主任和Jeanette Rainey博士还特别做了专题讲座,为学员带来了学术盛宴。 

  最后,传染病处、应急中心、传染病所、结控中心专家所介绍了业务工作及学员培养情况介绍,学员到传染病所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图片一  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副司长焦振泉致辞 

  

  图片二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施小明致辞 

  

  图三 两年制第二十三期学员合影 

  

  图片四 中级FETP第九期学员合影 

  

  图片五 监测预警FETP第一期学员合影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