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以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诠释奉献--2024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偿献血工作圆满完成

2024-03-08

  为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组织开展的2024年春节“一委两局”团体献血活动,2024年2月22日中心向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以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中心总部、直属各单位的积极响应下,仅一天时间就有103人踊跃报名,中心无偿献血热情极度高涨。2月23日中心献血志愿者们纷纷汇聚到北京市血液中心——团体集中献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信息录入、血压测量、采血化验,大家纷纷卷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献血志愿者中既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资深志愿者,也有初次参加的献血“新人”。一袋袋鲜红的血液,搭建起了希望的桥梁;一份份炽热的爱心,传递着温暖与力量,也彰显着疾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一委两局”团体献血活动时间内,中心累计共参与 97人,献血量19600cc。每一滴血液都可能拯救一个即将逝去的生命,每一次伸手都可能让一个家庭重燃希望。中心献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2024年中心总部部分献血志愿者 

  

  2024年直属单位部分献血志愿者 

  运管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