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启动信息化建设工作专班

2024-03-13

  2024年3月11日,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专班启动会在昌平园区召开,会议由严俊副主任主持,沈洪兵主任出席并讲话,专班全体成员近50人参会。

  沈洪兵主任指出,中心成立信息化建设工作专班,是落实《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对支撑保障中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心的信息化建设要按照“两个统一”“两个统筹”原则,以集约建设和统筹整合推进信息化转型升级,以机制创新促进数据共享服务,同时抓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整合中心分散的信息资源,盘活数据资产,激活数据要素,全面打造公共卫生大数据中心。 

  沈主任强调,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兼顾各方需求,可落地实施的技术解决方案,为中心信息化建设实现2030年基本建成数智疾控体系的目标贡献力量。 

  严俊副主任和马家奇首席专家分别做了专班工作要求、中心信息化建设总体工作方案解读报告。 

 

  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