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和中国CDC有个约定

2019-07-18

  清晨,伴随着窗外鸟声起床,拉开窗帘,没有昨日焦热的太阳和吵闹的知了声,映入眼帘的是绵绵细雨伴随着幽幽雨声,北京的暑热消一下去了大半,我们将以最佳的状态来迎接崭新的一天。 

  今天上午是倾听CDC两位专家的学术讲座。首先,是由来自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卢金星书记为我们讲述《微生态与健康》的内容,卢书记可谓是满腹经纶,讲课幽默风趣,逻辑清晰,面面俱到,大到宏观的生态学,小到微观的菌群菌落,采用生活中的例子结合健康理念解释微生态的重要性,揭示完全无菌的生物是无法生存的,人体需要一定的菌群来代谢、吸收营养,维持微生态平衡。整个讲座过程中营员们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一丝细节,注意力紧紧地被吸引住了,卢老师与台下的营员进行交流互动,整场讲座讲座弥漫着浓浓的学术氛围的同时又不失活泼,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的视听盛宴。讲座结束,卢书记带领全体营员现场学习了三个动作:“双手托天”、“反弓自省”和“反转乾坤”。有放松、醒脑、健体的作用。 

  随后,由孟凤霞老师为营员们带来《我国登革热疫情防控及其媒介伊蚊综合治理》讲座。孟老师从事害虫防控工作多年,曾多次参加实地考察灭虫,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主要从蚊、蝇、蚤三方面讲述害虫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和对人体的危害,通过孟老师讲述自己的经历,体现出作为一名疾控人,身上背负的是为保护全人群健康的责任,再一次对所有疾控人表达敬意,并立志做一名有情怀的疾控人! 

  下午,营员分别在不同的会议室,进行个人PPT展示和学术交流,与相应所老师进行现场沟通,对意向研究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白驹过隙,相约疾控的日子已过半,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而可贵,很荣幸相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可爱可敬的老师,今年夏天我们将在这里和中国CDC书写了一个难忘的故事。 

 

  卢金星老师讲座《微生态与健康》 

   个人展示及交流汇报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第二组营员马茜供稿2019717日,商伟静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