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与疾控初相遇

2019-07-18

  夏令营的第二天在开幕式中拉开帷幕,研究生院罗会明副院长对中国CDC做了整体的介绍,让夏令营营员们了解了中国疾控中心的体量、历史、下设机构、研究生院的规模等,并且明确了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控、科学研究和教育培训的职能,同时也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目的和主要活动。副院长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我们这些医学事业的新鲜血液能够投身于疾病预防控制这样一个充满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工作中。   

“相约疾控”夏令营开幕式 

  在这之后的学术讲座中,刘军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病毒病所的研究技术、研究内容和资源平台,同时也回顾了他在非洲抗击埃博拉的许多故事,趣味之外,让我们更多地感受到了病毒病所青年检疫队队员们对抗击疫情的责任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以及对经济发展落后地区的大无畏的帮扶精神。刘军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述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也希望能有最优秀、最热情的同学加入病毒所和中国疾控大家庭!    

学术讲座——刘军老师 

  上午的第二场学术讲座是慢病中心王丽敏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慢性病流行病学研究报告,她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平台,如何用数据驱动政策,慢性病的防控是我们国家当前卫生事业最为严峻的方向之一,也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慢病防治的队伍。  

王丽敏老师在介绍慢性病流行病学大数据发展现状及思考 

 

 

  充气式帐篷 

 

  卫生应急车之综合保障车 

卫生应急车之指挥车 

 

  通讯指挥车 

 

  公共卫生应急拓展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一组 陈平、徐沛琳供稿,2019716日,徐沛琳供图,志愿者张欣怡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