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参观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心得

2019-07-22

  今天已经是来到中国疾控中心参加夏令营的第四天了。说来惭愧,截至目前都还没有好好的观赏过整个园区,可能之前都沉浸在了对新环境的憧憬,新伙伴的交流,新知识的消化中吧。夏令营的安排是今天去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参观。早饭后,甘芳容师姐热情地带我们参观并介绍了园区的风景。

 

  首先我们来到了古香古色的传染病所旧址。看见还有工作人员进出,我们一行六人无一不感叹如此饱经沧桑的建筑竟还在发挥它的价值,这让我联想到病毒病所的四位两院院士,在本应安享晚年的年纪却还坚守在疾控第一线,心中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随后我们经过了动物中心,还在园区中发现了一大片荷花池。在随后老师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荷花池的水都是P3实验室经过净化处理过并且达标后排放到此的。我们都被这里的优美环境所吸引。 

 

  在短暂的游园之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生会主席宋云师姐接待了我们,并合影留念。 

  我们参观了P3实验室、腹泻病毒实验室、出血热实验室、流感实验室、脑炎实验室、中心实验室。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流感实验室了,作为国家流感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整个流感实验室占地很大,建设完善,从仪器摆放到功能实验室的设计都非常井井有条,科研氛围很浓厚,在走廊两侧也可以看到许多研究成果,在老师的引导和介绍下,我们对实验室从事的工作和研究方向有了大致的了解。

 

  午饭过后,经过短暂的午休,我们随即与病毒病所各科室的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各位师兄师姐向我们介绍了所在科室的大致研究方向,我们也向师兄师姐咨询保研、考研等问题,并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细心解答,整个交流会氛围友好。由于师兄师姐实验忙碌,我们怀着不舍的心情与他们暂别,但在病毒病所短暂的一天参观给我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张雨、张佳宁、赵嘉睿、郭瑞、陈慧琪供稿,2019718日,张雨、赵嘉睿、宋云供图,志愿者凡国豪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