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心之所向,未来与你——环境所实践考察有感

2019-07-22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接近夏令营的尾声。 

  早上八点半,意向环境所的五名同学与辐射安全所、妇幼中心、营养所以及慢病中心的同学们,一起乘坐巴士去往各所进行参观和专业实践考察。在师姐的带领下,我们五人一行来到环境所进行参观。初进环境所园区,我们在赵老师的带领下见到各位导师,首先由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向我们介绍了环境所的历史,通过姚所长介绍,我们了解到环境所作为一个很好的科研平台,可以给师生提供了很好的科研环境,在这里不仅有先进的设备,还有一群认真做科研、怀揣着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的人。随后,同学们依次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让所里的各位老师对大家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紧接着,各位老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招生意向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同学们对此深感兴趣,纷纷向老师们请教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最新进展。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大家受益良多,环境所的各位导师都很和蔼可亲,亲近同学。参观期间,老师们更是为我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以及高福院士出版的书籍,希望在专业上给予我们启示。 

 

  环境所师生学术交流环节 

  很快到了午餐,我们师生愉快地坐在一起,在和谐的氛围中畅谈所里的科研环境及研究生的学习情况,大家非常喜欢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 

  下午,我们还参加了一周一次的英语角活动。我们也有幸接受了环境所每周邀请的新东方外教老师的外语辅导。外教的风趣幽默,不拘一格的教课形式,让大家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就这样轻松的授课环境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的学习。 

 

  参加环境所每周一次的英语角活动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即将结束,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更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感谢这一周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和各位师兄师姐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也祝愿各位师兄师姐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营员寇婧、李卫雅供稿,20190718日,志愿者郭玉珠供图,张欣怡、王晓玲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