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艾防中心 携手卫健康

2019-07-22

   

  2019718日是中国疾控中心2019相约疾控夏令营的第四天,也是充满希望与收获的一天。

艾防中心建筑外墙上的红丝带标志 

  上午9点,报名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三位营员们与期待已久的导师和师兄师姐们在一起进行师生交流。首先由教育处曹严华老师带领营员们进入会场,而后徐洁等其他导师及三位研究生师兄师姐们入座。导师们就当前艾滋病防治在我国宣传力度、流行现况的严峻形势以及研究生入学后的教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师兄师姐们也就入学后的实际生活情况、课题开展相关经验以及生活规划等问题为营员们进行了解答。整个交流过程气氛轻松,其乐融融。中午,性艾中心为营员们提供了丰盛的午餐。 

下午130分,营员们在刑文革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性艾中心的实验室,刑老师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职责,主要仪器以及性艾中心的历史沿革等。邢老师讲话风趣幽默,瞬间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 

 

  邢老师为营员们讲解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 

  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这里有精密的仪器设备和先进的技术方法,营员们也因此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我国艾滋病防治任务的必要性与艰巨性,同时也加强了自我的价值感与责任感。最后,我们也很有幸与刑老师与营员们合影留念。 

   

  邢老师和营员们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与艾防中心老师们的深入交流以及对先进的国家艾滋病参比实验室的参观,营员们更加理解责任与使命的意义所在,也更加坚信要为我国防治艾滋病的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与力量。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营员陈昱全(河北大学)供稿,2019718日,张芷君(南方医科大学)供图,志愿者张欣怡、王晓玲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