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检以营养 测以健康

2019-07-22

  今天是营员们去心仪院所参观实践的日子,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在营养与健康所(营养所)志愿者师姐的带领下乘车到营养与健康所。 

 

  营员到营养所参观交流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这是一进入营养与健康所看到的第一句话,这也让我坚定了一个公卫人的责任。营养所的老师们非常重视此次夏令营活动,并表示热烈欢迎营员们来参观学习。老师先后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包括强大的硬件设备—每一项科研的坚强后盾。 

  首先,老师们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并逐一进行介绍,给营员们印象最深的不仅是齐全的设备、先进的技术,更多的是有浓厚的科研氛围,随后的交流会环节,何丽研究员从营养与健康所的历史娓娓道来,介绍了所里承担的科研项目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践经历为营员们讲述营养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让营员们倍感触动。随后在与研究生师姐交流的过程中,师姐从学习、生活、工作、活动和就业几个方面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在读研究生在营养所丰富精彩的学习生活。 

  下午,营养与健康所为营员们准备了一场关于转基因的精彩讲座,刷新了营员们对转基因食品的认识。另外,营养与健康所的展览馆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让营员们惊叹的是用袋装展示出一瓶饮料中的糖,一瓶500ml的饮料就含有高达60g的糖,这种展示创意新颖别致、直观具体,更加坚信了营员们对营养与健康所的选择,对营员们日后生活中的饮食有很大帮助,也更加坚定了营员们要报考营养与健康所的决心。 

 

  营养所的科普宣传资料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营员昝富文供稿,2019718日,刘施言 刘悦含 温翠娟供图,志愿者商伟静、王晓玲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