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援塞检测队被誉为诊断埃博拉病毒的“火眼金睛”

2015-01-16

  塞拉利昂目前是西非三国中埃博拉感染病例最多、上升最快的国家,一支由中国卫生防疫专家组成的检测队伍连月奋战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从近4000份埃博拉病毒疑似患者的样本中准确识别出1300多份阳性病例,已被称为诊断埃博拉病毒的“火眼金睛”。截至114日,中国援塞检测队累计检测样本3707例,其中阳性1380例,占同期驻塞13家国际实验室检测总量的1/5,已成为塞拉利昂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去年12月末,在一次由世卫组织和塞卫生部联合组织的实验室外部质量考核中,中国检测队的检测准确率达到100%,是参加此次评估的7家国际实验室中表现最优异的实验室之一,获得质控评估组织者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赞誉,进一步赢得了塞拉利昂政府和相关国际组织对中国技术的信赖,同时也巩固了中国实验室对自身技术、装备和经验的自信。

  视频链接: http://news.cntv.cn/2015/01/15/VIDE1421283711087772.shtml  

(转自 1月15日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