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第六批专家组参加塞拉利昂鼠密度和拉沙病毒鼠间带毒率调查项目动员会

2020-03-09

    由塞拉利昂卫生部卫生安全和紧急事务局负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塞拉利昂第六批专家组提供支持的塞拉利昂鼠密度和拉沙病毒鼠间带毒率调查项目动员会于2020226日在Kenema隆重举行。段招军队长、芜为副队长和宋金华助理研究员代表援塞专家组出席了会议。塞拉利昂KenemaTonkoliliKailahun三个地区的大酋长(Paramount Chief),小酋长(Section Chief)和地区医疗行政长官(District Medical Officer)等共29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该项目现场部分的负责人兼Kenema地区的医疗行政长官格兰特博士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动员会的目的是为了在三个地区开展鼠密度和拉沙病毒鼠间带毒率调查项目,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段招军队长致辞表示中塞友谊历史久远,自2014年塞拉利昂暴发埃博拉开始,中国疾控中心与塞拉利昂卫生部围绕实验室能力和体系建设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双方也在不断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和加深公共卫生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当前塞国卫生部主导的鼠密度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契机,中国疾控中心愿意为塞国拉沙热防控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随后,格兰特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现场部分的实施方案,包括部分酋长领地的选取,项目实施的时间和天数以及具体的捕鼠方式等,他希望各位酋长和负责人会后能够在各自的领地做好宣传工作,获得当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会议讨论阶段,来自不同地区的酋长和行政官员纷纷发言,他们一致对该项目表示支持并对项目能够选择他们管辖的领地作为项目实施地点表示感谢,对中国疾控中心支持当地拉沙热防控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希望能够在将来给予他们更多的培训和支持,同时期待该项目能够在当地拉沙热的疾病监测和疫情防控领域发挥良好的作用。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段招军队长在会上发言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