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召开“我看党建百年新成就”离退休职工座谈会

2021-04-23

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泛听取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心声,2021年4月8日,环境所党委召开了“我看党建百年新成就”的离退休职工座谈会。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同志介绍了环境所党史教育工作进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环境所28名离退休党员代表及人事处、党群办等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环境所人事处刘媺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林书记谈到,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书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积累了极其重要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回顾和交流学习,我们离退休干部也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结合环境健康工作的实际,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王林书记还汇报了环境所按照党中央及上级单位的部署,开展并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活动的情况。

 

老同志们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原环监所所长陈昌杰老师谈到小时候的艰难生活情景和新中国建立后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原环监所党委书记施锦莉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最重要的体会就是听党话,跟党走。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离党,要健康生活,不浪费国家的资源。原环监所副所长秦钰慧老师谈到,中国的发展变化太大,由过去的仰视发达国家变成了如今的平视;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世界做出了表率。

曲建翘老师感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国家实力显著增强,特别是在科学技术方面,让中国人感到特别自豪。陈亚妍老师体会最深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处处体现了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无论是新冠疫情的防控还是脱贫攻坚工作,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陈男菱老师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疫情防控。崔九思老师说,作为一名研究空气污染的教授,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山、绿水”理念的倡导下,中国一定终将会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李儒亭老师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站起来、富起来了,全国人民全部实现脱贫,这些都归功于我们的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

李树猷老师称赞,党和政府带领14亿中国人成功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梁超轲和郎文儒两位老师都谈到感恩于党和国家,所以努力工作,为单位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周自林、潘顺昌及王俊起三位老师感慨,中国共产党一路历经艰难困苦,最后取得了革命性的胜利是多么不容易。

 

最后,沈婵副书记感谢每一位离退休老干部对环境所工作的热心帮助和支持。老干部们虽然退休,但仍然在为党的工作贡献力量、发挥作用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年轻一代学习和传承,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关心、支持党的工作,发挥老党员的政治引领作用,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会上,没有来得及发言的老同志还提交了书面感想,环境所还将继续组织开展“老党员讲党史,追忆环境所峥嵘岁月”专题活动,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邀请老同志讲好党史故事。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