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2021816日,辐射安全所第五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4名党员到会,2名党员因事请假,提交了书面材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纪监室主任刘海龙同志、本所党建工作督导组余晨、张科同志列席指导。所党委成员刘青杰副所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鲜花同志主持。 

  郭书记向大会汇报了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会前的谈心谈话情况,列出了对照检查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做自我批评,党员们依次对照检视自己,最后开展批评。第五党支部于2021317日成立,成立之初,确立了创新型支部的建设目标。近半年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支部组织和参加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委会结合谈心谈话,认真梳理了目前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会上,每位党员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总结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指定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并对照自身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刘青杰副所长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按要求完成了国家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班49个学时的18门课程的学习。他仍感到理论学习不系统,广度和深度不够,虽然完成了规定的学习内容,但自选动作不多,深入钻研不够。为此,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素养,制定学习计划,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践行宗旨意识,强化担当和履职尽责。以人民为上,心怀“国之大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刘海龙主任全程参加,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指导,他指出,利用好团结-批评-团结的形式,批评氛围的浓厚,有利于总结和提高。党的组织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传承的一种党员之间互相沟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重要法宝。每位党员应检视自己是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政治站位,提高了格局,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小事上是否符合规范,处理问题的方式是否正确。将党史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每天读书,学以致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环节,也是每个党员提高自身的重要机会。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良好的批评氛围,从同志间相互帮助的角度出发,对个人的教育意义很大。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差距,补不足,按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各方面做表率。在工作中,每位党员要创新思维方式,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履职尽责,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积极报名,用实事求是的态度、专业的数据参与健康中国的伟大建设,感受职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辐射安全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