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开展尘肺病筛查培训 助推青海省职卫工作

2021-09-18

   

2021年9月14-15日,2021年青海省职业卫生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宁市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青海省级与市(州)级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控相关单位和职业健康检查医疗机构等59家单位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授课教师有王煥强研究员、崔萍主任医师、金盛辉主任医师、蒋文中主任医师和李海学主任医师。为提高培训质量,促进学习成效,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围绕尘肺病诊断技术要点质量控制方面知识进行讲解的同时,通过现场演示鉴别诊断尘肺诊断阅片,促进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吸收。最后,专家对全部学员进行一对一的学习成果考核,并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和分析。

青海省疾控中心对全程教学进行视频录制,会后制作阅片专题教学片,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便于学员今后温习与提高。此次培训有别于以往纯理论教学,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的专业援助工作。

中心公共卫生管理处牵头开展此类培训已持续6年,为加强青海省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推动青海省基层职卫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共卫生管理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