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网站信息管理会议,推动网站健康发展

2021-09-23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提升网站信息员技术水平,信息中心于2021年9月15日在中心北区组织召开了中心网站信息管理会议,中心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门户网站是中心对外宣传、服务和应急响应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为建好、建活中心网站,多年来信息中心不断完善技术平台、出台管理机制,2018年完成中心中英文网站升级改造,并发布文件明确各栏目的内容保障责任单位;为提升投稿积极性,丰富网站内容,2019年发布稿酬激励制度;为压实审核责任,并使投稿渠道更加便捷,2020年信息中心将网站后台与OA打通,启用图文稿件审批流程。多措并举下,中心门户网站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在中心开展科普宣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网站信息管理会上信息中心万明副主任强调了内容保障和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信息员在培训会上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信息服务室介绍了中心网站部署、页面访问情况,通过后台数据分析了公众最关心、最感兴趣的栏目和文章。之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中心网站责任栏目维护情况和原创稿件发布情况,总结网站发布的常见问题,分享热词、相关链接设置等发布技巧。最后,大家围绕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展开讨论,分享意见和建议。通过会议交流,深化了信息员对网站重要性的认识,将有助于推动中心网站群服务水平的提升。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