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疾控系统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培训班暨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研讨会在盘锦举行

2021-10-18

  2021年10月12-13日,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在盘锦举办了2021年全国疾控系统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培训班暨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研讨会。开班仪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刘艳研究员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赵赤鸿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公共服务处焉迪、辽宁省疾控中心谢韬副主任、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徐健峰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中心相关直属单位60余名分管领导以及实验室质量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现场及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上,焉迪同志、赵赤鸿处长、徐健峰主任和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李绍连院长以及实验室处刘艳和李晶同志先后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生物安全法、智慧实验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不符合项整改与关键过程错误分析、国家计量认证卫生评审组2021年度专项监督检查报告和实验室相关基本信息填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会议还邀请了辽宁省、天津市、云南省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的代表就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赵赤鸿处长在总结中对资质认定评审形式,检验检测能力范围以及实验室质量管理和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应充分重视实验室质量管理,抓好实验室质量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做好技术保障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