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院举办2021-2022学年专题讲座(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1-10-19

2021年10月14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疾控讲堂”研究生专题讲座,邀请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冯子健研究员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本场讲座在昌平园区综合楼二层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中心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人员等现场参加讲座;同时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部门)设分会场,中心博士生和二、三年级硕士生、研究生管理老师、专业人员等线上同步聆听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处副处长戴政主持。

讲座伊始,冯子健研究员就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总体情况、疫情防控策略措施调整和技术思路、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随后,冯老师结合自身从事传染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30余年的经历和经验指出,我们要将保护人民健康安全作为自身的使命和出发点,疾控学子要努力学好公共卫生理论知识与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疾控人的使命与担当。讲座中,冯老师围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刻的讲解,并与同学们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聆听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策略和措施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传染病流行病学理论水平和综合运用能力,激发了大家作为“疾控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学术启迪和指引作用。

(2021级应用型硕士关亚柯、薛秀丽供稿,张文彬供图)

冯子健研究员讲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各单位师生们线上聆听讲座

(上一:艾防中心;上二:慢病中心;上三:职业卫生所;上四:营养所;上五:妇幼中心;

下一:辐射安全所;下二:免疫中心;下三:改水中心;下四:寄生虫病所;下五:传染病所)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