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第一次审定会在上海召开

2021-11-16

 

  为做好我国热带医学名词编写工作,根据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项目工作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1年10月16日在上海召开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第一次审定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工作秘书处马静副研究员,编写组和秘书组成员共3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编委会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主持。周晓农主任委员简要介绍了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编委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自6月成立后,委员们经过多次的培训和讨论,明确了名词术语编制工作的目标、工作内容和要求,并进入紧张的术语编写工作,于10月30日完成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的初稿提交。 

  审定会对热带医学名词的评审实行审定专家通篇全审制度,审定委员对内容进行逐条审核。经评审会讨论并确定,对热带医学名词一审稿形成一致的修订意见,张晖副主任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周晓农主任委员代表编委会在总结时感谢各位专家对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编写工作的支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完成了既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寄生虫病所科教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