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1年 “世界流感日”科普宣传与学术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2021-11-16

   

 

2021年11月1日,“世界流感日”科普宣传与学术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华医学会、“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办,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中科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承办。

本届流感日的活动主题是流感新冠-疫苗来防。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美国科学院、世界卫生组织等多名顶级领域专家和院士围绕流感、新冠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进行了圆桌讨论,并作了主题报告。会议倡导加强全球流感和新冠防控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的流感防控工作,在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倡导提升流感疫苗接种率,为进一步提高全球防控流感和新冠大流行的应对准备发挥积极作用,也为全球流感和新冠肺炎防控经验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会议分享了流感和新冠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就新冠疫情期间流感防控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为促进流感和新冠疫苗接种普及,推动新发和再发传染病防控准备和应对,共同护佑人类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倡议: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维护人类共同利益,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线上和线下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致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亚太生物安全协会主席武桂珍致辞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授Yoshihiro Kawaoka致辞

线上和线下专家同步进行圆桌讨论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