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环境所举办网站发稿及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

2021-11-19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所网站的建设和维护水平,充分发挥公共卫生专业机构网站的科普、宣传作用,加强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1年11月16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举办了环境所网站发稿及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纪委书记沈婵,信息室主任刘悦,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副研究员陈强,绿盟科技高级安全专家陈永泉以及环境所各处、室(中心)的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徐东群副所长主持。
    首先,沈婵书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网站信息发布及网络信息安全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信息室刘婕介绍了2021年环境所网站的管理工作,公布了2021年前三个季度环境所网站发稿的统计结果,并细致地讲解了在OA办公平台上稿件发布审核的流程、注意事项和所网站的浏览量情况。陈强副研究员就中心网站浏览情况、内容保障、英文网站建设、网站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环境所网站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技术指导。陈永泉专家深入分析了网络安全所呈现的特点以及面临的形势,结合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对培养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注重隐私保护、提高鉴别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利用网络安全技术促进信息化建设和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专家介绍完毕后,与会人员对网站稿件发布流程、文件传输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最后,徐东群副所长指出,网络安全对单位、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网络安全相关制度,树立好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并强调了网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相关工作要点以及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会不仅提升了职工网络及数据安全整体防范意识,还强调了所网站建设中供稿的重要性,为今后环境所网站、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扩展了思路。

 

 

 

(环境所 刘婕)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