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级潘家园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学习系列活动

2021-11-25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委指示精神,自2021年9月入学以来,2021级潘家园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学习系列活动。

活动一 党员见面会暨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

2021年9月13日,2021级潘家园教学区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见面会活动。活动中,书记李子转达了中心党委对新生党员的热烈欢迎,并号召党员们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身边同学,切身处地为同学们服务。会议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现阶段的工作进度,同时简要介绍了缴纳党费、发展党员等相关事宜,为下一阶段党支部的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党支部书记李子主持召开会议

    同日,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画说党史》,影片以多张国画拼接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内容震撼人心且形式新颖。党员观看影片后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理解。

支部党员观看学习《画说党史》

活动二 国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年9月28日,2021级潘家园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召开国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过程中,李子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庆节的来历,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本次学习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国庆节的了解,同时使党员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前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的根本保障”有了更深的认识。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课

活动三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集中学习活动

2021年10月17日,支部开展了“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集中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系统学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与意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深有体会,受益匪浅。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活动四 党史征文交流

2021年9月中旬,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组织开展学党史征文活动,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旨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记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历程中的闪光点,活动共收到征文69篇。2021年10月17日,2021级潘家园教学区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征文交流会。讨论会上,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对党小组成员的党史征文进行阅读和修改。党员们激烈讨论、交换修改意见,践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党员们的合作意识和思想觉悟,也回顾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

党员认真讨论党史征文

活动五 “中国共产党领导公共卫生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党课

2021年10月29日,2021级潘家园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参加了由昌平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公共卫生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党课活动,活动在线上举行。2021级昌平教学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洁洁为大家讲述了公共卫生行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人民至上、预防为主、党的领导是做好公共卫生事业的三要素,党员们应牢记这三要素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通过党建学习系列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及党领导下的公共卫生的发展历史,认清了自己作为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奋斗目标。党员将不断精进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2021级潘家园教学区学生党支部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