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职业健康素养技术工作会在京召开

2021-12-02

  为做好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基础工作,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委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于20211123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了职业健康素养技术工作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建冬、职业病管理处处长廖海江、职业卫生所所长孙新和职业卫生首席专家李涛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医院、高校、中央企业和省级疾控中心、职防院的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孙新所长主持,健康促进室李霜主任代表编写组汇报了《职业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信息(2021版)》编纂工作的背景、思路和进展。与会专家就《职业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信息(2021版)》(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框架维度的设定以及条目内容的覆盖面给予了积极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冬副司长对职业卫生所前期组织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胸怀大局,做到“三位”,即“定位”准确、“换位”思考、“到位”表达;二是通盘考量,重视“三点”,即包含覆盖全行业劳动者的“知识点”,选准关系到劳动者职业健康的“关键点”,捕捉劳动者关注的“兴趣点”三是反复斟酌,确保“三性”,即表述要有“科学性”,结构要有“系统性”,内容要有“针对性”。 

  孙新所长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按照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文本进行修改完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群策群力、博采众长,在反复“拉抽屉”中逐渐凝练职业健康素养核心信息,形成较为完善并为劳动者喜闻乐见的条目内容,为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促进劳动者“知信行”转变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