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1年学校供餐与学生营养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2-01-08

  为推进我国中小学合理供餐,改善儿童青少年健康,2021年学校供餐与学生营养研讨会于2021年12月28-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和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简称“营养所”)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简称“学促会”)联合主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各级疾控中心、教育部门、学校、社会团体和企业约12万人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会。研讨会由营养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新威和副所长赖建强主持。 

  学促会会长陈永祥、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和营养所党委书记兼所长丁钢强分别致辞,强调社会各界要将大力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作为目前的共同任务。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贺连辉解读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病与营养处副处长段琳强调防范新冠疫情和促进儿童健康要协同推进。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副处长樊泽民解析了近年来出台的学校供餐和学生营养政策;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指出要落实相关政策,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兼顾学生的口味和地方饮食习惯;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处长王振亚鼓励采用信息化技术、集中采购等方式加强学校供餐监管。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食品营养处处长徐娇分享了新出台的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创建思路。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学首席专家赵文华倡导吃动平衡、积极运动促进儿童营养与健康。随后,参会人员共同交流分享了国内外学校供餐和营养健康教育的经验和思考。 

  本次研讨会以科学供餐结合营养健康教育改善学生营养与健康为主题,为政府、专家、基层工作者及社会组织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共同努力推动各地学校供餐科学发展,探索形式多样的营养健康教育,促进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张倩 徐培培(营养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

会场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