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营养学名词”编审工作顺利开展

2022-01-08

  受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的委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承担了“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营养学名词”的编审工作。为确保名词编审工作顺利实施,营养所先后成立了营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审定委员会和编写秘书组,由丁钢强所长担任编写委员会主编及审定委员会主任。2021年6月29日,营养所召开了“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营养学名词”编写工作启动会,会议由丁钢强所长主持。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总编、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研究员和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主任医师等出席会议,刘剑君主任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体系建设,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做了全面详实的介绍。为确保营养学科技名词撰写工作顺利推进,全国疾控、高校、医院等单位的32名专家组成了多个编写分组,并制定具体工作安排。 

  2021年10月29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营养学名词”第一次审定会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事务中心医学专项办公室林佳盈主管以及审定委员会专家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共计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名词目录,并于2021年11月15日提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今后编审组将持续扎实工作、锐意创新,确保工作稳步开展。  

   

     “营养学”科技名词编写工作启动会 

                                                                                               营养学”科技名词编写工作启动会 

   

      “营养学”科技名词编写讨论会  

    

   

     “营养学”科技名词编写讨论会  

   

 “营养学”科技名词编写第一次审定会 

  李敏 王睿(营养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