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人感染病原微生物与样本保藏通用要求》国家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22-01-08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28号)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以下简称“国家库”)于2021年12月底召开《人感染病原微生物与样本保藏通用要求》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家标准”)编制启动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库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魏强研究员主持。

首先,魏强副处长做国家标准的编制情况汇报。研讨会上,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刘奂辰副研究员、全国生物样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张小燕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处雷苏文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冯岚秘书长分别代表相关部门讲话,对标准立项表示祝贺,并就国家标准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同时,研讨会邀请了世界微生物数据中心马俊才主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王志强副所长、国家干细胞资源库郝捷主任分享了各自领域国家标准编制和标准化体系构建经验。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国家库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保藏领域专家,分别从标准编制的应用范围、框架结构及关键技术指标提出了相关建议。
    下一步,国家库将以国家标准编制工作为重点,继续完善国家病原微生物保藏领域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病原微生物保藏工作向标准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不断夯实国家生物安全标准制度基础

 

 

 

实验室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