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信息中心和应急中心联合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需求调研

2022-01-1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子系统是2004年建设的以事件为基础的信息报告管理系统,运行以来发挥了重要的信息化支撑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报告和管理工作,中心拟对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2022年1月6日,中心信息中心和应急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需求调研,邀请上海、江西、吉林、重庆、江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以及承建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调研会。 

  首先对应急中心汇总的各地疾控中心在使用系统过程提出的建议清单,逐一进行了讨论,清晰界定了本次升级改造的建设范围。同时,参加调研的专家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在调整数据采集内容、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数据分析和自动预警能力、提高用户体验等方面提出了功能完善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对于信息管理、业务流程、系统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基本明确了建设的具体需求,为后续系统的设计、开发奠定了基础。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