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线上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2-01-16

  2021年12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办,于线上召开全国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干预工作骨干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吕繁副主任介绍了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新时期艾滋病干预和宣传工作要求。艾防中心宣教干预室徐杰副主任报告了2021年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工作进展及2022年打算,从推进暗娼和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检测工作,推动暴露后预防工作, 扩大暴露前预防工作试点,推进公安临时抓获卖淫嫖娼人员检测工作与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五进”工作五个方面分别报告。艾防中心董薇副研究员介绍了推进艾滋病宣传“五进”工作的计划,预防艾滋病导引制定工作,各省大型宣传教育活动进展及2022年计划制定情况。培训班安排了江苏省、北京市和四川省成都市分别交流了暴露前后预防工作和公安临时抓获卖淫嫖娼人员检测工作的经验,江苏省疾控中心艾防所闫红静主任介绍了江苏省暴露后预防的做法、阶段性产出和经验建议。北京市疾控中心任仙龙博士介绍了北京市暴露前预防模式探索项目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成都市疾控中心何勤英科长介绍了成都市公安临时抓获卖淫嫖娼人员检测工作的经验。 

  培训班紧扣高危人群干预和宣传教育工作,从高危人群干预和检测措施的落实、暴露前后预防、公安临时抓获卖淫嫖娼人员检测等各方面向学员做了培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对开展2022年干预和宣传教育工作都具有启发和指导作用。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解祯)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