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不忘初心 战“疫”有我 ——艾防中心派遣核酸检测队员援津抗疫

2022-01-20

  为全力阻击天津新冠疫情,按照上级要求,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临危受命,第一时间选派5名队员(邱茂锋、潘品良、姚均、吕毅、刘佩)加入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队2022年1月10日晚10点45分从昌平园区出发,奔赴天津支援抗疫工作。出发前,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葛利荣副书记嘱托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做好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111日病毒病所副所长韩俊(检测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初步了解了当地的实验室条件和需求后,潘品良、姚均和吕毅3人与病毒所的5名队员编组支援天津市西青区疾控中心,开展对隔离点和重点人群样本的检测;邱茂锋和刘佩2人与传染病所的10名队员编组支援天津市西青区城市检测基地(位于中北医院),主要开展对大众人群样本的筛查,兼顾对部分隔离点和重点人群样本的检测。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队的到来,有效缓解当地检测人员短缺的压力,同时紧扣安全、保质、高效三大要素,熟悉并梳理优化样本接收、转运、检测等流程,为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体现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体现了疾控人不忘初心、为国解难、为民奉献的使命担当 

   

  来自艾防中心的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队队员(左起:刘佩、潘品良、邱茂锋、姚均、吕毅) 

  艾防中心 姚均 吕毅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